由於粉蝶花位於茨城縣日立海濱公園 前一晚我選擇住宿在附近的大城-水戶市 然後就開始蒐尋水戶市附近景點 發現日本三大名瀑之一袋田瀑布就在附近 看了那麼多花, 看一下瀑布調劑一下也好 就排進行程啦~ 不過去袋田瀑布的交通時間也有點長 要先從水戶搭JR水郡線到袋田站下車後轉公車 公車時間跟JR火車時間是有搭配的, 不用怕搭不上 水郡線很多木造小站, 頗可愛 P_20170430_103234_compressed 突然發現下車的人都是拿一張紙給車站的人... 該不會袋田站也是這樣吧.... 但是我在水戶站入閘口時是刷SUICA卡的 擔心到時候到袋田站時又要處理補票事宜就搭不上公車了 只好在火車上時先跟車掌說要補票到袋田站 還好車掌手上的機器可以感應SUICA卡做扣款動作 拿到補票一張 P_20170430_102624_compressed 出袋田站之後, 就可以看到停在一旁的公車囉~ P_20170430_134843_compressed 車程大約10分鐘, 車資210~請自備好零錢喔~ 公車時刻表 下公車後先看好回程時間 走到袋田瀑布還得要十多分鐘 途中經過在日本綜藝節目看到過的有名的排隊伴手禮--蘋果派 但是這天竟然沒人排隊....奇怪不是黃金周嗎? 袋田瀑布都沒看到甚麼人耶... P_20170430_105119_compressedP_20170430_112543_compressed 蘋果派一盒兩大片, 要價750日幣是有點貴 但其實很有飽足感, 我分好幾餐吃.... 口感外酥內濕, 也不會太酸太甜很順口, 我還蠻喜歡的 難怪是排隊名產 前往袋田瀑布的街上也蠻有古味的 P_20170430_105353_compressedP_20170430_105503_compressed 這邊很多店家賣烤溪魚, 曾動過念頭想吃看看, 但我真得很不會啃魚刺就作罷了 P_20170430_121615_compressed 袋田瀑布相關設施配置圖 P_20170430_105836_compressed 買完票後進入隧道 P_20170430_110042_compressed 右邊出口有個裝置藝術品-戀人的聖地 P_20170430_110223_compressed 回到主隧道走到底, 就要搭電梯上去看瀑布囉 P_20170430_110419_compressed 出電梯還要爬上兩層觀景台 袋田瀑布高120公尺、寬73公尺, 一共有四層 我覺得超漂亮的! P_20170430_110658_compressedP_20170430_111204_compressedP_20170430_111350_compressedP_20170430_111433_compressed 秋天的景色更美! P_20170430_111924_compressed 冬天則是會變成冰瀑, 還開放冰攀 P_20170430_111919_compressed 下次真的考慮會秋天來看袋田瀑布秋景, 搭配茨城縣日立海濱公園的掃帚草吧~ 回到隧道那一樓, 可以更近距離看瀑布喔~ P_20170430_112209_compressedP_20170430_112038_compressedP_20170430_113324_compressedP_20170430_112123_compressed 瀑布旁有個吊橋, 就算出去景區範圍了, 不過還是可以憑票再進入的 P_20170430_113622_compressed 從吊橋回望瀑布跟觀景台 P_20170430_113741_compressed 過吊橋之後回望吊橋及瀑布 P_20170430_114103_compressed 過吊橋後有個"袋田自然研究路"可以去看生瀨瀑布 單程走20分鐘 我想說離回程公車時間還很多, 就去看一下 結果樓梯超陡也超喘的 P_20170430_113921_compressedP_20170430_114238_compressed 到最後爬得比袋田瀑布還高了... P_20170430_115025_compressedP_20170430_120519_compressed 而生瀨瀑布....小小的...有點失望阿... P_20170430_115544_compressedP_20170430_115615_compressedP_20170430_115652_compressed 我在這邊算休息比較久, 有的人來這邊看到瀑布不到一分鐘就離開了.... 所以生瀨瀑布建議要打發時間再來就好.... 回到袋田瀑布外的街道上, 離公車時間不到一小時 很掙扎是否要先吃個中餐 但是又怕吃中餐太花時間(在河口湖吃不動烏龍麵花了一小時..)來不及搭車 不吃飯乾等50分鐘也無聊.... 查了一下地圖, 離袋田車站也只有2公里半小時路程而已 所以我就又自虐決定走路回袋田車站了... 還好春末還有些櫻花開放, 路上還是拍了很多照片 P_20170430_124052_compressedP_20170430_124647_compressedP_20170430_125727_compressedP_20170430_125812_compressedP_20170430_130811_compressedP_20170430_130849_compressedP_20170430_131001_compressedP_20170430_131716_compressedP_20170430_131906_compressed 搭車回水戶繼續下午的行程囉~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境 的頭像
小棟

心境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