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行程來到最後一天 壓軸的粉蝶花要登場啦! 交通是從水戶站搭一站車到勝田站再轉公車 出發前一天有先上網查過 茨城国営日立海浜公園為了因應黃金週, 有提早到八點開園 接駁的公車也配合七點半就開始營運 為了避免人潮, 我就打定主意搭第一班七點半的公車 結果沒想到很多人跟我想法一致, 排隊排很長阿..... P_20170501_070734_compressed 可以買來回公車+門票的套票, 不過聽說只有省10元啦~ P_20170501_071623_compressed 到達海濱公園了, 先附上地圖 P_20170501_073745_compressed 粉蝶花那一區在蠻內部的, 從門口大概還要走15分鐘 看到古民宅 P_20170501_074836_compressed 後面那區就是粉蝶花啦~~不過除了粉蝶花也有油菜花跟其他花海呢~ P_20170501_074956_compressedP_20170501_075023_compressedP_20170501_075048_compressedP_20170501_075146_compressed 粉蝶花是一年生草本花卉,屬水葉科粉蝶花屬。 近拍 P_20170501_075354_compressedP_20170501_075602_compressedP_20170501_080126_compressed 數大便是美, 這裡可是有450萬株呢! P_20170501_075239_compressedP_20170501_080044_compressedP_20170501_080216_compressedP_20170501_080549_compressedP_20170501_080602_compressed 萬藍叢中一點橘 P_20170501_080812_compressed 爬到山丘最高處可以看到另一頭有港口 P_20170501_081053_compressed 海濱公園占地很大, 有一端就是接到海邊的 原本有興趣想去看, 無奈時間不夠.... 遊園小公車, 500圓可以搭一天 P_20170501_081147_compressed 這邊也設置了個鐘, 日本人真的很愛這一套.. P_20170501_081627_compressed 來這邊除了拍粉蝶花, 我發現好多日本人也都會帶愛犬出來散步 然後大家都狂幫狗狗拍照, 哈哈~ P_20170501_081955_compressedP_20170501_082423_1_compressedP_20170501_082445_1_compressedP_20170501_082844_1_compressedP_20170501_082958_compressed 公園內也有幾間小店跟流動攤販, 不用怕餓肚子 P_20170501_083656_compressed 要離開了, 再望一眼 P_20170501_084736_compressed 離開後發現, 我的白平衡怎麼跑掉了~大家有發現嗎? 一路上拍照拍得很開心都沒有確認照片品質...結果照片都偏藍了...不知是否被粉蝶花影響的... 用手機app調了幾張照片回正常白平衡如下, 不過還是覺得怪怪的... P_20170501_075617_11_compressed 回到門口, 靠近門口處有一大片鬱金香海, 也是殺了很多記憶體 P_20170501_090114_compressedP_20170501_090209_compressedP_20170501_090343_compressedP_20170501_090434_compressedP_20170501_090450_compressedP_20170501_090629_compressedP_20170501_090657_compressedP_20170501_090756_compressedP_20170501_090813_compressedP_20170501_090918_compressedP_20170501_091251_compressed 前一天看日本節目, 說日本的觀光縣市排名, 茨城縣原本排名很低 現在托粉蝶花之福, 排名大幅跳到前面了! 這個公園真的經營有成~想到要種粉蝶花的人真是立大功! 秋天也想來看圓圓可愛又紅通通一片的地膚子(掃帚草)呢! -------------------------------------------------------------------------------------- 離開海濱公園時大概快10點, 此時看到前往海濱公園的公車上已經沒有那麼多人了 可能衝第一班公車的決策是錯的吧.... 不過也因為搭第一班公車可以讓我早點逛完 接著去下一個景點--成田新勝寺 可惜到達新勝寺時開始下大雨 逛沒多久就乖乖回機場候機了... 算算這次行程雖然只有四天, 不過是早去晚回 比那種五天行程晚去早回的還多玩一天呢~ 不過搭紅眼班機實在太累....應該不會嘗試第二次了吧~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境 的頭像
小棟

心境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