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程終於來到尾聲了 這天從嘉義回到高雄 但整個白天都是在台南鹽水行動 感覺會變鹽水特輯的感覺.... 沒辦法, 因為鹽水也是個寶藏庫呢... 台南鹽水區古時候名稱為"月津" 我們熟知的清代台灣三大港口"一府二陸三艋舺", 第四名就是月津港喔!! 因為在清朝時台江內海範圍很大, 船隻是可以上溯到月津的(鹽水) 一百多年過去, 泥沙不斷淤積之下, 鹽水都不知離海邊多少公里了 昔日繁華當然就只能留在歷史裡了.... 不過現今鹽水還留著不少古蹟可供緬懷過去輝煌時光 一起來瞧瞧吧~ 1.八角樓 八角樓為鹽水葉家大宅的第三進部分 建於清道光二十七年(1847年) 是鹽水糖郊富商葉開鴻與其長子葉瑞西等人聘請唐山師傅來臺耗時十年才完工 建材則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福州杉、磚瓦與石條 日治後期,葉家宅邸在昭和十年(1935年)因市街改正而拆除了第一進部分,改為水泥樓房 之後在昭和十七年由於日本政府計畫將八角樓改為「伏見宮貞愛親王紀念館」, 拆除第二進部分 就剩現在的第三進了... 我到達的時間還在維修(受之前甲仙地震影響受損) 不過還好修繕人員好心讓我入內拍照, 當然二樓就不能上去了... P_20171004_104102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3934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3443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3636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3845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4127_vHDR_Auto_compressed 個人覺得門扇窗戶的鏤空雕花很細緻 八角樓對面某條小巷是月津港歷史步道, 可以連接當地著名廟宇及獨一無二的鹽水天主堂 P_20171004_104652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4421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4556_vHDR_Auto_compressed 鹽水天主堂真是此行的亮點之一 雖然不是古蹟之列, 但是主堂內的"中國風"壁畫真是讓人為之莞爾 P_20171004_104724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4801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4816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4939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4948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05020_vHDR_Auto_compressed 壁畫上人物都穿中國長袍 連最後的午餐也都吃包子....真是太有才了!! 真的超推薦來這邊"朝聖" 繼續漫步鹽水 發現另一個時期的街屋 P_20171004_105722_vHDR_Auto_compressed 街頭許久不見的布袋戲戲台 P_20171004_105741_vHDR_Auto_compressed 來到橋南老街, 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P_20171004_110128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10241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10406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10537_vHDR_Auto_compressed 泉利打鐵店仍堅毅的營運著 之後來到永成戲院, 時代又跳到日治 P_20171004_111106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10829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11200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11247_vHDR_Auto_compressed 鹽水的最後一站 當然別忘了鹽水蜂炮的發源地武廟啦~ 這裡有一尊很大尊的關聖帝君像 我覺得厲害的是 可以連QRCODE跟關聖帝君輕鬆合影 而且關聖帝君還有登過玉山頂的證明呢!!! P_20171004_113058_vHDR_Auto_compressed (我也想爬玉山啦!!) 在鹽水逗留一個早上後 中餐決定殺去布袋吃蚵仔煎(其實是芳苑的沒吃到有怨念....) P_20171004_120700_vHDR_Auto_compressed 路過之前突然有名的高跟鞋教堂 P_20171004_122311_vHDR_Auto_compressed 但我覺得一點也不美...只是噱頭而已阿.... 之後又回海線 拐去布袋好美里3d彩繪村 P_20171004_125213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24949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25127_vHDR_Auto_compressed 但我覺得其實賣點是有好幾幅畫散落在村子各處 畫本身我覺得還好耶...... 繼續上路, 到七股囉~ 到鹽博物館休息一下 P_20171004_133856_vHDR_Auto_compressed 但是我沒有花錢去看七股鹽山 因為鹽山一點都不白淨而且只有一座而已 可能還是要去井仔腳才能看到一區區的小鹽堆吧?? 等以後有機會去證實一下囉~ 環島最後一個景點是台灣最西點--國聖燈塔 要一直深入魚塭裡直到無路可走 P_20171004_141401_vHDR_Auto_compressed P_20171004_145101_vHDR_Auto_compressed 國聖燈塔就只是一個電塔的感覺而已 倒是旁邊的一大片沙洲很好拍, 原來叫頂頭額汕沙洲 台灣也有沙丘耶~~那就不用飛日本鳥取啦~(誤) P_20171004_143425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43739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43539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71004_143905_vHDR_Auto_compressed 國聖燈塔之後我就一路騎到茄萣 拐進茄萣市區想尋找兒時外婆家的記憶 但是改變太大我完全認不出來啦~~~ 最後回到高雄市區卻開始塞車.... 回家之路反而是卡在高雄市區最久... 總之, 這次環島行程成功啦~~~ 感覺又完成了人生一個夢想!!耶!!!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境 的頭像
小棟

心境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