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野古道也是這次行程的主要重點 當初我排行程可是天人交戰很久阿~ 首先來個熊野古道小介紹: 從古代到中世紀 信仰熊野本宮大社,新宮,那智熊野大社(合稱熊野三山)的人越來越多 上至退位天皇和他們的妻子,下至普通百姓 人們排成密密麻麻的長隊到熊野參拜。 這些人們走的參拜路線到現在統稱熊野古道 熊野古道有好幾條路線, 下列網頁可以看到內容 和歌山県街道マップ 熊野古道跟西班牙的朝聖之路是世界唯二被列為世界遺產的道路 這兩條朝聖路也互相結為姊妹 兩條都各自有發證書, 兩條都走的話還可以登錄雙朝聖者喔! 可是我掟掟自己斤兩及時間 無法走一趟完整的中邊路或其他熊野古道 就還是跟一般觀光客一樣走三社一寺的行程 但這天我還是排了三個方案: 07:43紀伊勝浦(JR)→08:06新宮(JR), 買/吃早餐 08:40新宮(BUS51號)→09:41本宮大社(BUS) BUS上吃早餐 10:00-11:00本宮大社 11:15~ 方案A: 走發心門王子步道全程3HR 方案B: 11:15Bus51本宮大社-12:20新宮 12:45-14:00中餐—焼肉ひげ(午間套餐不用日幣一千圓) 14:30-18:00 速玉大社→三輪崎距離:約6.5km 標準歩行時間:約2時間(不含休息) 18:10-18:26 三輪崎(JR)紀伊勝浦 方案C: 走部分發心門王子步道+13:00本宮大社-13:16志古瀞峽遊船 遊船2HR 16:00~回新宮 最後....貪吃的我選擇了方案B!!吃燒肉!! ------------------------------------------------------------- 按表操課, 搭07:43JR 還好民宿就在火車站旁 到達新宮站後, 新宮站外有一間大間的LAWSON可以買早餐 從新宮前往熊野本宮大社的巴士班表可以上網查 因為搭配JR PASS的關係, 我們全程都只能搭熊野巴士 08:40新宮(BUS51號)→09:41本宮大社(BUS) 車程一小時 巴士記得坐右邊, 可以看碧綠的熊野川 P_20181104_090641_vHDR_On_compressed P_20181104_093657_vHDR_On_compressed 在志古站這邊可以下車搭瀞峽遊船 P_20181104_091850_vHDR_On_compressed 遊船單程一小時, 而且是先進的船隻不是由船夫撐船的小舟 加上看別人網誌照片也不太吸引我 最後我還是捨棄了搭遊船的選擇... 巴士到站後過馬路到對面才是熊野本宮大社入口 P_20181104_095128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095236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095418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095705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095941_vHDR_On_compressed 還要爬一長串石階才會到達 進入後則是古樸的神社建築 神社外則有八咫鳥郵桶(會蓋特別郵戳) 連繪馬也是八咫鳥呢! P_20181104_100044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0105_vHDR_On_compressed 接著我們走本宮大社旁的路繼續往上走接熊野古道的一小段 P_20181104_100153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0526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0808_vHDR_On_compressed 熊野古道其實跟台灣一般森林步道差不多 但是路況又比台灣好一些 走起來也是很舒服~ 爬約30分鐘到一個展望台跳望遠方山巒及大齋原的景色 P_20181104_101637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1750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2007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2103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2142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2527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2910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3019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3646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4013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04439_vHDR_On_compressed 熊野古道的標誌 P_20181104_104749_vHDR_On_compressed 回到大齋原來看矗立在田園之間的日本第一大鳥居 果然氣勢磅礡 P_20181104_110925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10446_vHDR_On_compressed 時間抓得剛好搭11:15Bus51本宮大社回新宮 回程當然要坐左邊繼續拍熊野川XD P_20181104_113205_vHDR_On_compressedP_20181104_115147_vHDR_Auto_compressed 因為要吃焼肉ひげ 我巴士沒有搭到終點站, 是在"新高正門前"下車再走去焼肉ひげ較近 P_20181104_124246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81104_122311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81104_121530_vHDR_Auto_compressed 焼肉ひげ是和歌山縣熊野牛專賣店 中午有不到1000日圓的燒肉定食 不過這是要自己烤的喔! 份量有點少我很快就餓了.... 口味上來說....還是近江牛大勝!! 可能跟我是吃便宜的午餐定食也有關吧? 可能有運動肚子餓中餐很快就吃完了 接著就是新宮市區內幾個重要景點順路晃一晃 1.神倉神社 P_20181104_125952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81104_130047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81104_130310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81104_131311_vHDR_Auto_compressed 山門旁的一簍登山杖就預先告知你後面的坡度 真的超陡的!!是我來日本旅遊中最陡的石階了... 連旅伴也說她不要來爬第二次 後來我們下山時遇到剛要上山的日本人都會問我們還要爬多久.... 我想這也是我後來很快又肚子餓的原因之一吧... 但是上山看到的景色也是一絕喔! P_20181104_131830_PN_compressed 神倉神社傳說是熊野三山眾神靈最初降臨之聖地 為熊野速玉大社的元宮 受人們信仰的巨岩琴引岩(即為神社所供奉的神體) 位於有天磐盾之稱的斷崖絕壁上。 P_20181104_131948_vHDR_Auto_compressed 所以大家拜的是那個大石頭~~ 接著又走快20分鐘到達熊野三山的另一山--熊野速玉大社 P_20181104_135440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81104_135652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81104_135916_vHDR_Auto_compressed 主祭神是被視為夫婦神的熊野速玉大神與熊野夫須美大神 神社內聳立著一棵被列為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 推定樹齡近千年的大梛神木 我們快速逛完走人 第三站又走了15分鐘到達新宮城跡 P_20181104_141723_vHDR_Auto_compressed 新宮城建於1618年, 又名丹鶴城 這裡曾經是平安時代末期武將源為義的女兒丹鶴公主居住的地方 P_20181104_141733_vHDR_Auto_compressed P_20181104_142759_vHDR_Auto_compressed 我爬這座城只是為了看這個VIEW... P_20181104_142337_vHDR_Auto_compressed 我承認我是會為了看一個VIEW而花很多力氣的人.... 第四站浮島之森 單純因為名字讓我好奇, 門票只要100日圓 P_20181104_144626_vHDR_Auto 浮島之森是一座在沼澤上的不可思議的森林 它的正式名稱是「新宮蘭澤浮島植物群落」 整個島由泥炭堆積而成,面積約5000平方公尺 島上混合生長著寒帶與熱帶的植物群落 1927年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 買票進入後有步道進入浮島一小圈 但是其實感受不太到有什麼特別之處...我頓感? P_20181104_145310_vHDR_AutoP_20181104_145534_vHDR_Auto_compressed 第五站高野坂 高野坂是熊野古道靠海邊的大邊路其中一段 比較輕鬆好走 因為在新宮市區也晃了兩個小時走累了 從新宮市區到高野坂入口這一段就決定搭公車去 (原本想用走的要一小時...) 經詢巴士站旁的觀光諮詢處 可以搭去紀伊勝浦的巴士(熊野巴士也免費)在"廣角"站下車 觀光諮詢處有給我一張地圖 跟著地圖走到高野坂入口...離海超近呢! P_20181104_155237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81104_155734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81104_155814_vHDR_Auto_compressedP_20181104_155817_vHDR_Auto_compressed 高野坂介紹 走到三輪崎站大概一小時 念佛碑 P_20181104_160238_vHDR_Auto_compressed 遠眺王子之濱沙灘 P_20181104_160312_vHDR_Auto_compressed 古道遍佈青苔, 還蠻有古道的FU~ P_20181104_160623_compressed 走到叉路五輪塔, 但不知道要看什麼 P_20181104_161616_compressed 倒塌的金光稻荷神社 P_20181104_162546_compressed 可能因為一些小景點我們沒走 才花一小時就到三輪崎端的出口了~ P_20181104_163659_compressedP_20181104_164653_compressed 還有就是我們下午三點半才開始走太晚了(秋天五點半天黑) 路上只遇到一位阿伯.... 最後搭傍晚五點多的JR回紀伊勝浦, 還比預計時間早 晚餐就在紀伊勝浦車站對面的BODAI犒賞自己 炸鮪魚定食1500日圓 P_20181104_174405_compressed 我吃不慣半熟的鮪魚...評價還OK 旅伴點特選海鮮丼1980?日圓 P_20181104_175028_compressed 說超好吃, 照片看起來更好吃(咦?) 話說我覺得紀伊勝浦的食物真的好吃 魚貨新鮮, 還有便宜橘子, 還有溫泉可以泡 推薦住這邊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心境 的頭像
小棟

心境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