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真是衰斃了
7/17高雄下大雨…應該說是大家一起衰吧
下午起 大雨就像用倒的一直沒停過
到4點時 淹水通報陸續進來
有的同事怕越晚走越走不掉..所以5點下班就衝了
我必經的鳳仁路跟鳥松中正路
聽說很早就淹了…所以大家勸阻我不要騎摩托車回去
但是拖越久…淹水路段越來越多 塞車也越來越嚴重
不知不覺公司聯外道路全都斷了
不管是往楠梓.大社.橋頭.上高速公路全都塞滿車
有的同事還出門後因為路上受阻又折回公司
也有的同事強行渡過淹水區…在6點多回到家 算很早的
我則是在6點40分跟同事出發前往橋頭搭捷運
但是開到一半就遇積水過不去(同事不敢硬闖)
後來繞道產業道路..聽說旗楠公路通了..
花了一個小時才順利到橋頭捷運站
但是..我的苦難還沒結束
撘了半小時的捷運到高雄火車站8點30要轉鳳山時
才知道台鐵也是大亂
北上因為橋頭淹水所以停駛
南下因為車都被困在橋頭所以沒車可用
結果要9點20才有車
最後我回到家的時間是9點45…
是我們辦公室最晚回家的………………………………..

在等火車時..有想過說不定騎摩托車硬闖水域還更快到家
但是跟一樣等車的人聊天
她公司在大社..也是5點一下半就衝..結果大社到哪都淹水
還說鳳仁路也是淹到不能過 有警察駐守叫人改道
她就在大社找小路亂繞了一個多小時到楠梓火車站
想不到到高雄火車站被困..等了3小時的火車(她要去九曲堂)
這樣聽起來感覺比我衰多了
而且開始慶幸有高雄捷運可搭
如果橘線這時有開通就更好了

回家後一直在想隔天要不要上班
因為氣象局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
但是不想把摩托車留在公司過六日
隔天還是去上班了
7/18搭火車到楠梓站請同事來接我
中間上班時都祈禱下班時不要下雨讓我順利騎車回家
終於到5點下班馬上衝停車棚..
但是摸口袋半天..發現我竟然很天才的忘記帶車鑰匙了…orz
沒辦法..沒有要騎車就是會忘記帶鑰匙出門…
只好又請同事載我去楠梓火車站搭火車回鳳山
這天回到家是7點.......比平常晚了一個多小時...唉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好衰..怎麼會有這種烏龍
只能自我安慰說
因為老天給我一個好運..所以也要給我壞運均衡一下..

7/19的今天
請別人開車載我去公司把我的小藍車騎回家…..
不禁感嘆公司太遠真的是很糟糕的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