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掛掉了
只好看書來渡過無聊時光
看到PTT的書版很推宮部美幸的模倣犯
是懸疑小說 我也很少看這類型的
就去圖書館借來看
至少有一個月的時間來讓我消化這麼厚的書

結果我想太多
我禮拜天花了8小時把後半部看完
前半部當睡前書但是也花了一星期就看完
因為.....
真的太好看了!!!停不下來阿~

書的內容就不多講 其實故事太龐大我也講不清楚
作者文筆很流暢 當然翻譯翻得很好也是大功勞
讓讀者很容易一氣喝成看完
再來是故事的編制
先從受害者的角度描寫
再從犯人的角度描寫
受害者家屬的反應.家庭背景
犯人的心思變化
同事件兩方的反應的描寫
而且這本書的角色超多~
但是每個角色都可以透過某種關係聯在一起
到最後犯人還是被逮補
收尾又回到剛開頭的角色上 頭尾乎應

故事乍看是喪心病狂的犯人連續犯案的歷程
但實際帶出來的是當時日本社會情形
成長在家庭破損的人們常常誤入歧途
看完本書書中人物都令人心疼或感嘆
而且...這部書很適合拍成日劇吧

這是繼哈利波特後讓我停不下腳步的書
大家如果太閒推薦可以找來看
我也要來看宮部美幸其他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