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朝代發生在五代十國
亂七八糟的時代
所以劇中人物的關係也頗複雜
大概內容是權勢鬥爭+復仇
章子怡演的皇后演的不錯
有時嫵媚有時邪惡
感覺跟以往差很多
周迅演的青兒也是純白的令人憐愛
葛優演的皇帝我都看不出他的表情…
難道他就是要演皇帝心機深沉的樣子?
吳彥祖的王子除了他是帥哥外沒有感想
黃曉明最是跌破我眼鏡的…因為我到2/3才看出演的人是他>.<

劇情來講應該算還不錯
雖然前面可能悶了點…但是都在為了這場夜宴鋪陳
每個角色心理都打著如意算盤
這場夜宴又高潮迭起
尤其是青女跑出來說要跳舞時我還叫了出來~那ㄟ安呢~
到最後大家死的死流配的流配
我也以為剩下皇后獲得勝利時…
天外又飛來一飛劍刺死了皇后
而且我等到謝幕都跑完了還看不到兇手~!怒!
雖然知道導演的用意是為了表達為權勢鬥爭者恆被鬥
但還是好想知道兇手…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為了愛喝毒酒死掉的皇帝…
因為我看不出來他愛皇后阿~只是為了肉體吧~
依他愛猜忌的毒蝎心腸怎麼可能捨天下為愛而死
所以我猜是他詐死後回來殺掉皇后報仇
不過看網路討論原本的劇情好像是皇后的婢女殺的
可是電影又沒有把皇后婢女跟皇后間的恩怨演出來
我完全不能信服…………..

影片中的場面、打鬥、音樂都很棒
大到不行的宮殿跟唯美的場景…甚至連血噴到雪地上也是一種美
皇后跟王子那段比試是打鬥但很多畫面卻很優美
音樂的話…周迅的越人歌我超喜歡~有深沉悲傷的感覺
片尾主題曲就比較沒興趣..
總之是最近看了還蠻不錯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