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的心路歷程……..一整個曲折………..

因為去年接了爛攤子收尾有加班補休三天
所以今年就可以趁著有國定假日的時間來請一個禮拜的假
從過年就開始計畫今年的旅遊地點
但是不知怎麼著
一直定不下來………

因為只有九天也不能跑太遠 只能在亞洲玩
原本想趁端午節去香港+北京的
因為同學工作有變而去不成
然後想去泰國或馬來西亞 但是卡到6~9月是雨季下雨不方便
另有查到11月是泰國的水燈節
只是我假不夠就要請一天事假扣薪水了…這是小事
原本已經選好去泰國的水燈節了
但是!!
在六月時公司同事號召日本的九州團
日本我是不參團了所以沒興趣
但是想託有去的同事幫忙買東西
上網做起功課看有哪些名產
沒想到就被別人的九州網誌吸引
害我把泰國拋到腦後 心中滿滿的都是九州阿

於是匆匆大略估一下九州需要的預算…九天八夜(實玩7天)
X的!機票變貴就算了…日幣也好貴ㄚ!!衝到0.36了
這樣換算下來我ㄧ趟光是匯損就兩千多元了(以0.33計)
怎麼算都要破四萬阿 上次去北陸黑部立山也沒那麼貴呀!
原本有興趣跟我ㄧ起自助的同事也因此打退堂鼓….
我也有點退縮 開始找替代方案

然後又找了北京+上海世博……….
但不知為何對北京已經不太有興致了
而且此時我的台胞證已到期還要辦新的不划算
也看了沖繩…衝著貓島去的…但感覺玩不了九天
最重點是我的心還是被九州佔據著
此時又有找另一個前同事同行
旅館一個人住跟兩個人住價錢差很多ㄚ
但是就在我在JALAN上找住宿時
在鹿兒島找到一晚1500日幣的GUEST HOUSE
是一張上下舖的床12床然後衛浴跟別人共用的那種
問了前同事意見…她不想要住不是套房類的旅館
這樣預算就DOWN不下來說….
可能我在紐西蘭一直都是住多人的房型
還曾住過一間房裡只有我一個女生哩…
也曾遇到阿媽母女檔住大通舖的
所以這一點我比較不在意…便宜就好囉~
接著在博多也有找到單人房3800
跟住一般旅館的雙人房單人價差不多
只是比較遠…在紐西蘭也走路走慣了..這點也還好
加上鹿兒島的GUEST HOUSE
結果一個人玩比兩個人便宜…………………
而且我行程排超滿的…一天都兩個景點…早出晚歸(我也懷疑有自虐傾向)
還要搭夜車….有個點搭了兩三小時的車只為了看10分鐘的VIEW
很怕跟我去的人會被我操死(也怕我自己被自己操死)

所以最後決定自己一個人去啦
等我這次的克苦旅行完
感覺不錯的話
下次再來九州慢活一下(黑川溫泉~等等我~)

有同事問我為什麼要自助…因為跟團比較便宜又輕鬆
我想自助對我來講最大的樂趣是在規劃行程吧
從規劃行程就開始ENJOY這趟旅程了
要考慮景點順暢度 考慮搭車時間能不能配合
找出最便宜的方案 看有哪些省錢小地方
像我昨天訂飯店時發現博多禮拜六都好貴
只好把鹿兒島的行程往前…
今天發現某個要去的地方用走的就可以到
不用回火車站搭公車…..也是一整個開心~
目前也斷斷續續做功課中…找到很多有用的資訊…
這都是自助旅行的樂趣呀~

最後……….再等兩個月就可以出國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