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23/10/25

 

本日行程主要是豐島美術館

豐島有兩個港口, 家浦港跟唐櫃港

我的路線是直島-豐島家浦港-豐島唐櫃港-小豆島土庄港

剛開始找這些小島的交通資料時我也是被一堆港口的名稱搞亂

很多島有超過一個以上的港口, 小豆島這種大島更是有4-5個港口

後來把GOOGLE地圖把地點標上去就知道路線怎麼排比較順了

----------------------------------------------------------------------------

看好直島到豐島家浦港的時間, 買完票後就去碼頭等待

搭的船是小台的快速船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船上依然一堆西方面孔, 而且人不少

抵達豐島家浦港後就分兩邊, 一邊排公車的一邊排租自行車的

我是只打算玩一個豐島美術館而已, 沒空騎自行車悠遊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公車抵達豐島美術館

一下車就被眼前的景色吸引, 藍天大海梯田~還有公路~搭起來超好拍阿!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這裡的梯田也是日本梯田百選之一

突然覺得只留半天不太夠, 加上逛完豐島美術館後很感動

那就下次來排個一天吧~

 

提醒一下豐島美術館也是要網路預約喔!

而美術館就是那些白色像幽浮的建物!

美術館外還有大片草皮可以躺很舒服~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豐島美術館簡介(官網):

由藝術家內藤禮和建築師西澤立衛共同設計。 在廣闊場地的一角建立了一座水滴狀的建築

在面積約40×60m、最高高度4.3m的混凝土殼結構空間中沒有1根柱樑。

從天花板上的2個開口處直接吸收周圍的風、聲音和光,是自然與建築相呼應的有機空間。

在其內部空間內,"泉"經過一整天而誕生。 隨着季節的變化和時間的流逝,其風景傳達出無限表情。

 

雖然豐島美術館名稱叫美術館

卻沒有展品, 像幽浮的建物本身就是展品了

進館前會有工作人員跟你講一些注意事項

不能拍照!還有不要採到地上的小水滴出水孔

另外就是要安靜 

我只能說我一進入美術館空間內我就想哭了

有一種安全感

但是透過上面的開洞又可以感受到風跟光的元素

地上則是有水元素

又很安靜

讓我又想要靜坐念心經了(也真的念了)

不知不覺在裡面待超過了20分鐘

後來是為了要趕唐櫃港的船班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感受

我住高松的青旅, 主人+我們三個住客共四人

只有我很喜歡豐島美術館

其他三個人都覺得很普通.....

所以真的見仁見智囉~

 

從豐島美術館走路到唐櫃港搭船

天空的雲很有戲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跟梯田說BYEBYE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唐櫃港住宅區出現眼前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接下來就是搭船前往小豆島囉~

又是車子可以上去的大船呢!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最後來看看豐島的宣傳海報鳥瞰圖吧

日本四國-豐島半日遊(豐島美術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豐島美術館 豐島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