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23/11/08

 

這天的行程真是超難排的

首先公車班次少, 我要去的點路線也有點難接

重點附近的住宿也不太好找, 又想省錢又想要交通便利

於是出發前這天的行程就排了五六個版本

最後捨棄紫雲出山, 可能等以後櫻花季再來吧

住的青旅也是定了又取消又重訂, 或者訂兩晚又取消變一晚之類的

連青旅主人都主動給我訊息問我是否有確定要入住了

然後在我辦理入住手續時還抱怨了一下說沒看過一直取消重訂房的客人....

害我很不好意思....

 ---------------------------------------------------------------------------

不過幸好這天行程還是接得很順利(只是被青旅老闆念)

那就開始出發吧~

首先把行李寄放在觀音寺市車站

然後徒步到琴彈八幡宮, 目的是去看錢型沙繪

路上的水溝蓋是錢型沙繪的"寬永通寶"呢!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琴彈八幡宮WIKI介紹:

此神社在八世紀由日證上人建立

以八幡神和應神天皇、神功皇后、玉依姬為主祀神

神佛習合時代是四國八十八箇所第68所。

在明治時代神佛分離後再次成為神社。

在鳥居前有些許浪貓, 貌似有人在這邊餵養

我身上剛好有貓零食, 就順便拿出來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接著就是開始爬樓梯!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爬著爬著又出現一座鳥居,而且竟然是青銅製的, 蠻特別的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爬到神社也有一定高度了, 展望不錯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按照GOOGLE MAP找到錢型沙繪所在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錢型沙繪官網介紹:

在此松林中央部的白色沙灘上,有寫著「寬永通寶」的巨大的砂繪。

寬永通寶是江戶時代流通的日本的硬幣。

在1633年,為了歡迎當時的領主,傳言僅僅花了一夜就完成了此砂繪作品

據說只要看過砂繪的人就會身體健康、長壽百歲、從此不會被錢困擾。

雖然砂繪境內是禁止進入的區域,不過從琴彈公園內的山頂展望台則可以看到漂亮的圓形砂繪。

-------------------------------------------------------------------------------------------------------------------

然後我看到GOOGLE MAP上, 錢型沙繪旁邊就是四國遍路88所中的第68.69寺

就順便拐進去參觀

一到境內就聽到莊嚴的誦經聲

在誦經聲下緩緩欣賞這兩寺的建築歷史感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其中鐘樓的雕刻很美~

住持也來跟遍路的人們談話

在這裡感受不到時間流逝....

--------------------------------------------------------------------------------------

不過還是得回到現實, 走到我要搭公車的站牌去等車

下一個目的地是高屋神社天空鳥居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這個公車是小台的市內巴士, 單一價100日圓

一上車司機就會問你要去哪裡....啊我不知道高屋神社的日文怎麼講耶...

用大概的發音講了一下, 車上的某位大姊猜出我的目的地, 太好了

然後又跟我攀談了起來, 日本鄉下也是有人情味的

指點我窗外看到小山上就是等下我要爬的高屋神社

我倒抽一口氣....要爬那麼高嗎.....

結果車上幫我的大姊自己也沒爬過高屋神社天空鳥居....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但是來都來了, 為了天空鳥居的美景, 就爬吧

其實在某些時段是有交通車可以直接上山頂的

但是我來的時期沒有交通車行駛了

要不就自己租車開山路上去山頂囉!

後來在山頂遇到一些人就是開車上去的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爬到山頂約1.5公里、步行約30~50分左右的距離。我大概爬45分鐘

大概就像是爬柴山的感覺

路是原始山路呈之字型緩坡上

這個季節滿路落葉, 看不到地面狀況其實也是有點危險怕被絆倒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不過隨著高度爬升, 能看到更壯闊的景色了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可以看到紫雲出山呢!

 

等看到這段石階後, 恭喜你! 爬上去就到囉!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登登! 各位觀眾~辛苦爬山就是為了這個景~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神社本社是求財運的喔~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除了絕景, 這裡還有一台賣各式物品的販賣機

護身符.御朱印也是用這台買喔!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我比較好奇人氣第二名的辣油....

 

下山途中拐進一個指標寫鼻岩的小路

沒有走很久就看到另一個絕景了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

下山後再徒步走一小段路去公車站牌, 繼續去父母之濱

這邊的公車是大台的那種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可以看的出來已經退潮了

但是我抵達父母之濱時太陽還很大

於是先找間店歇腿休息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父母之濱這邊最有名的是拍鏡面倒影, 有日本烏尤尼鹽湖之稱

所以一定要退潮時候來, 日本官網也都會公告退潮時間

除了鏡面倒影, 沙灘的紋路也是蠻好拍的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但是我一個人要自拍鏡面倒影還真是有難度

10秒內都跑不到定位, 試了好幾次最後只有下面這張最成功吧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後來發現日本人還會特地請攝影師來拍照耶!

而且攝影師除了指導動作外還會備道具! 例如手提燈~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然後我就等夕陽, 再拍拍夕陽餘暉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然後太陽下山後但卻要繼續等公車, 而且天黑後就變冷囉~

不過還好公車站牌還蠻多人在等車, 我不孤單~

 

回到觀音寺市站取回行李後

繼續搭上火車前往我訂的青旅

這間青旅在四周都是農田中間, 沒啥路燈

不過青旅老闆英文很棒, 這裡也很多西方人住

而且幾乎都是來遍路的!

青旅大廳也放了一些四國遍路的資料供翻閱

感覺今天跟四國遍路很有緣呢~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日本四國-觀音寺市周邊景點(錢型沙繪+高屋神社天空鳥居+父母

 

又是一個從早玩到晚的行程

不知是否體力在旅途中鍛鍊出來了

這天竟然也不覺得很累呢!

arrow
arrow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