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否時差的關係 旅伴們很早就起床了
所以我們早早就出門探險去
一樣走直直的路去舊城 在路途中發現佛羅倫斯火車站
一樣先看到市民會館跟火藥塔


早起的好處就是觀光客很少拍照很有利
所以我們沿途又一直拍一直拍
到了舊城廣場一樣拍拍拍
此時發現提恩教堂最好的拍照時間是下午順光
早上拍因為逆光所以拍不出背後湛藍的天空
捷克的天空真的超藍的~

DK的書很讚的地方是他建築物講解得很清楚
舊城廣場有很多奇特的建築物
石鐘之屋啦.可憐人之屋啦.獨角獸之屋啦….
另一個特色是分區講解的不錯
所以我們就對照著DK的書跟眼前的建築物
頗有一番樂趣也領略建築之美

不過現在也都忘光光了…..
提恩教堂內部因被攔在外面我們沒進去看內部
不過從柵欄外看起來
講道壇等真是金光閃閃…都鍍金的喔???
再來就去聖尼古拉斯教堂

這間我喜歡多了 因為大多是壁畫 屋頂的壁畫很美~
沒有那麼多金光會刺眼的東西…
之後轉往天文鐘 9點時沒人正是拍照的好機會
近看天文鐘鐘面的設計真的蠻美的
然後轉往被交代一定要去的天文鐘塔
入口在天文鐘旁的I裡面 有電梯所以不用爬太多
但是票價漲到60…捷克今年很多門票都漲了..大賺觀光財
由天文鐘塔往下拍效果不錯


如果是在整點時刻一堆人聚集天文鐘前
拍起來就更棒了~
也可看到附近街道及紅屋頂海

逛完這邊吃個PIZZA中餐
然後再去哈維爾市場
一看到市場的直覺反應是好小…才2排帳棚
而且賣的東西也很觀光化商業化了
完全是賣觀光客不是賣給當地人…有點小失望…
有網路說市場的水果很便宜…但是我們看到標價完全不是那一回事
算有點小貴的 不過也看到一些沒看過的水果

繞了一圈市場後
因為累了想回民宿休息
決定先前往TESCO補充東西兼晚餐
途中遇到一個台灣人主動告知TESCO怎麼走 感恩ㄟ~
到TESCO後 地下室是超市 之後我們也沒有整層逛過都只逛超市
導致後來有KV護手霜買貴了的遺憾
我們在超市買晚上要煮的義大利麵
然後我自己還買人人說便宜又大碗的優葛
純又不濃的牛奶
厚又脆的洋芋片
當然水果跟水也是要買的
TESCO的水果就比哈維爾的便宜多了~

回民宿休息夠了後
用民宿附屬的廚房料理晚餐
但是用電磁爐水滾的很慢
所以第一鍋下去的麵等第二鍋好的時候都乾掉硬掉了
看來還是有點不方便
晚餐後略微休息 就出發去看黑光劇
黑光劇跟木偶劇是捷克最有名的戲劇
當然不能錯過啦
黑光劇就是表演人員用螢光的工具做表演
我們因為也沒仔細研究表演的劇目
只是在路上有經過一間招牌說黑光劇的就去看了

票價還要500呢~
我們看的劇碼是”貓”
劇情當然看不懂…我懷疑有劇情嗎??
因為都是一段一段的
播放音樂然後工作人員用手部來演貓
配合音樂也是有劇情
而且工作人員要有默契表演動作才會連貫
剛開始看的時候的確有吸引我
不過看久後覺得很刺眼而且表演方式也一成不變(音樂+貓的動作)
所以害我也愛睏起來
整個黑光劇的感想是新鮮但是有點小無聊….
等表演結束我反而有精神了
因為看完劇9點但是天還沒暗阿~
想說行程有排去看夕陽所以往查理大橋的方向前去
但是那天雲多夕陽不好看=.=

結果今天的重點是看黑光劇跟逛TESCO
舊城的部分我充當導遊..但是團員的反應是導遊走太快
沒錯~我也覺得我不適合當領隊….因為會把團員拋之在後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