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出門就下雨了…但至少沒有昨天風大
所以還是去搭纜車
WELLINGTON-CABLE CAR.jpg
纜車外霧濛濛看不到東西
上到頂端想好好逛植物園的
也因為下雨掃了遊興只能隨便走走
纜車站旁的纜車博物館還不錯
放了兩台舊纜車可拍照
而且纜車有一百多年的歷史囉~

又搭纜車回到山下
途中去書店逛逛
怎麼丹布朗又要出新書啦??
還有同志專門書類
還有一大櫃漫畫…..都是日本的居多
紐西蘭也被日本漫畫攻佔了…哈哈!
這邊的書很貴…新書都要20紐起跳…

中餐隨便找間店吃
吃完去議會參加1小時導覽TOUR
一進去就要把包包手機照相機放寄物台保管
因為安全考量所以都不能拍照
難怪都看不到議會內部的照片….
原本以為要參觀的是有如蜂巢外觀的BEEHIVE
結果我們都在BEEHIVE旁邊的議會大樓及議會圖書館晃
這兩棟建築物也都古色古香
所以一如往常導覽員在介紹但我都在看建築物…
大概聽懂10%啦…..例如SPEAKER前幾個禮拜結婚這樣….
有7.8個政黨 但跟台灣一樣有兩個黨比較大
一百多個議員吧…上一任的總統是女的喔!!
至於像蜂巢的BEEHIVE我猜大概是議員們的辦公室吧…
導覽下來感覺很好…
何時我們家立法院也開放導覽參觀呢??
立法院也是古蹟耶!!
下次我要去總統府的導覽比較看看~
WELLINGTON-BEEHIVE.jpg

看完議會轉往舊聖保羅教堂
樸素的外觀華麗的內堂
蠻多彩色玻璃窗的…
但對於去過巴黎跟捷克的我已經沒有驚喜感了
再經過火車站拍拍就回BBH了

明天要開始租車往北前進囉~
這兩天都下雨害我玩不盡興
希望之後都是好天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