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某些因素
等不急TVBS播
前天一口氣把他看完了

承上篇所述
虞姬的吳美珩及冷香泠的吳美珩真的感覺不出是同一人阿
在這一部中我最喜歡的腳色就是冷香泠
冷豔嫵媚高傲寂寞聰明
加上許多歌舞表演
吳美珩演的好阿
只是可惜最後下場不好..嗚嗚

陳豪是我第二個喜歡的
憨直善良跟金牌冰人裡的高斐有點像
只是高斐比較木頭一點
這部戲裡陳豪造型還蠻可愛的

其他人我就覺得普普了.....
感覺黎姿不適合演苦情戲....
江華則是感覺比較偏九五至尊的雍正

這部戲的背景在20年代上海
剛好孤纞花重播...給他稍微比較一下
冷香泠的歌舞皇后是大型歌舞秀表演
袁詠儀的舞國皇后...抱歉我看不出來..只知道他有這個頭銜
然後李心潔有唱一首歌跟黎姿唱的一樣喔~~
只是一個國語一個廣東

20年代的上海也是我喜歡的時空背景
感覺有點夢幻....
這部戲的劇情前面還不錯
到邵晉鏗開始有幻覺起就覺得有點悶了
到後期對於主角們的感情依歸更是覺得亂.........
劇情整體來說我覺得還好
不太流暢但為了有那種結局感覺只好這樣編..
結局因為是一女二男的抉擇
又用了讓觀眾自己選擇的手法.......
也就是不明演..讓觀眾自己猜..自己愛猜誰就是誰
唉...............其實不太喜歡這種手法..
感覺就是沒結局阿

看這部戲除了劇情
還蠻喜歡看歌舞的部分
到現在看完了還會亨著香泠的歌呢
而且那時代的歌都蠻有韻味的~
還有就是看旗袍
裡面的旗袍都蠻漂亮的..
希望這輩子也要做件旗袍穿穿^^(向海嵐穿旗袍真的很美..高貴典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