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2/19 DAY10.11

本日行程當然是搭飛機…………….
但是
搭機前有件事要做……..就是在機場”退稅”
這可是我出國那麼多次來第一次退稅呢!!

由於旅伴幫忙代買很多東西需退稅
且我們都沒經驗…怕排隊要排很久
故特意提早3小時到機場
犧牲了飯店豐富的早餐
飯店雖然有給我們早餐盒……但只是乾糧而已
讓我對飯店好的印象因此變差

在義大利退稅有很多教學文了
我只講我遇到的流程
在米蘭機場
我是因為退稅物品一定要託運(蕾利歐)
首先要把店家給的退稅單+行李帶去給海關蓋章(在一號櫃台…很邊邊走很遠~)
然後再去航空公司櫃台CHECK-IN託運行李
(其實我是先CHECK-IN了…航空公司叫我先去退完稅才要幫我貼行李條)
拿著海關蓋完章的退稅單去找退稅公司窗口退現金
我排的隊伍很長…但只開一個窗口
不過還好另一個窗口不久也開了….
拿到現金後…就入關..安檢/護照檢查等等

其實也不難啦~~
但是就麻煩在要排隊~要花時間~
經此經驗我以後也不敢麻煩別人代買了
對於被託買的人會造成困擾
不然就直接在機場買就好了~

然後就是搭痛苦的十多小時飛機回台灣
還要轉高鐵.台鐵回甜蜜的家
粉累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