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小區 也是比較高級的區域 像台北天母那種感覺吧
第一站是瓦倫茲坦宮
其實出了小區的地鐵旁邊就是了
我們還繞外面繞一大圈…
一進入瓦倫茲坦宮就看到可愛花園
然後是華麗花園涼亭


至於宮殿的內部因為我們去的不是時候沒有開放
聽說是週六日才開放….難得是免費開放的說
沒關係 外面的花園就讓我們拍的很高興啦
對於看過法國皇宮花園的我來說
這間算小而清新啦
在這邊也遇到很多觀光團….

之後下一站是小區的聖尼古拉斯教堂
走這段路可是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呢…因為有點小迷路啦
不過這段路的走廊頗有特色…小拱廊??
終於到教堂啦~一進去的氣氛給我的感覺跟其他教堂不同
除了超乎我想像的金光外
我竟然會覺得這間教堂陰森詭異
可能是教堂內那些雕像的關係吧….我蠻不喜歡看雕像的…


反正就是不喜歡這間教堂…
不過這間教堂的迴音效果超好的~是聽音樂會的好場所

離開了教堂開始在小區的街道看到很多國的大使館
建築都蠻有特色的
還有一間超有特色的蠟燭店
但是貴買不下手而且不實用只好拍回家


然後在路邊的小雜貨店買到超便宜的櫻桃
就逛阿逛的到中午囉
今天中餐排的是網路上大力推薦的餐廳喔
還好有熱心的網友把路線PO出來
我們也按圖索驥很輕鬆快速的找到店家
中間經過鎖鍊教堂除了建築不太像一般的教堂外
戶外竟然有的耶穌像耶
找到店後點了網路上推薦的辣烤雞翅及服務生推薦的義大利麵
兩個都很好吃
其實從前餐的麵包開始就好吃了 香料醬清淡爽口
而且他們的小黃瓜跟紅蘿蔔也沒有台灣的土味
整個很清脆 沙拉醬也是很清爽
一致獲得好評
加上主菜辣烤雞翅真的是不太辣但是讓人一隻接一隻
料理方式應該是先炸過再烤的 很刷嘴
義大利麵也是很好吃
這餐吃的我們大滿足~而且不貴喔~
平均一人才CKZ160和台幣256而已


下午的行程先去查理大橋橋下的康柏島
有個古味的水車及一片大公園
坐在公園的樹下聊天吃櫻桃也是觀光團做不來的
然後就在康柏島搭船遊伏爾塔瓦河
本來行程是只有我一人要搭船的..後來旅伴們也跟著搭
我們是搭10幾人的小船
在康柏島內的小小河真的很愜意
一開出到廣闊的伏爾塔瓦河後又是另一番風情
很難想像在庫倫洛夫的S型小河道到了布拉格竟變成寬闊的河面…
這不是同一條河啦~~但他就是同一條河~

船員賣力的講解兩邊的建築物跟歷史
我們英文超爛的都聽不懂 還好還有兩個美國遊客
他可以講給那兩個聽…不然會很可憐沒人理他
不過旅伴還是有人聽得很認真啦….我則是很認真的拍照….
網路上很多人說遊船沒什麼 尤其跟一些法.德的遊船比
雖然我也搭過塞納河遊船
但是覺得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風情
所以覺得這趟遊船也很讚阿
看到的角度不同 領略的東西也就不同~

遊完河後續往查理大橋前進
會先經過小區橋塔我們就先去登高望遠一下(要門票的)
看到不遠處的查理大橋都是人=.=


之後就上查理大橋啦~
人真的超多~攤販則是覺得有點少
而且很多大同小異 賣的東西差不多就是繪畫. 手工藝品等
當然也有街頭表演的啦~這是我駐足欣賞比較久的~


查理大橋上兩旁佇立很多雕像
DK的書還有一一列出名稱 我們本來也興致勃勃的對照
但是畢竟對基督教不甚瞭解 最後也是不了了之
也有那個被摸的閃閃發光的雕刻…因為一堆人聚在前面咩
其實這個雕刻要摸的是圖上的小小人 不是其他人
很多人的摸錯~這樣哪會帶來好運咧~
問我有沒有摸??
這天因為人多沒有摸…後來又經過查理大橋時我也有摸啦~

這趟完下來我舊城廣場經過7次 查理大橋經過3次 跟團就不能這樣了吧~~
查理大橋看起來不長
但是如果中間都不停留也是要走頗久的
過了橋又回到舊城區啦~
所以布拉格真的不大….比高雄市還小=.=
到舊城區我們先去聖法蘭西斯教堂買晚上音樂會的票
這是我事先在網路上找好的資料
因為有表演管風琴+銅管的音樂會沒幾個 大多是古典交響樂的音樂會
我一直很想聽現場的管風琴音樂
而且這種管風琴音樂會在國內是很難聽到的
旅伴們也是原本不聽後來也跟著我一起
可能晚上也不知道要幹嘛吧 聽音樂會是不錯的選擇
這個音樂會的票才CKZ390
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和藹可親又紳士的老伯
還貼心的幫我們挑位子 說教堂的圓拱頂是聚音的
坐在其下方右邊迴音會比較好 然後幫我們預定位子
還推薦我們去當地平價餐廳…但是我們最後沒去
雖然我們英文很爛 但是對方英文講的很慢所以大致都猜得出來~

離音樂會開演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又回到舊城廣場肯德雞解決晚餐
捷克的肯德雞跟麥當勞都比台灣貴…
回到聖法蘭西斯教堂聽音樂會囉~
管風琴要開演前還用伸縮喇吧演奏


終於正式開始了 管風琴及銅管及定音鼓交錯演奏著
管風琴音樂都是演奏較舒緩柔和聖樂比較多
而我比較喜歡的是詭異較緊湊的管風琴…像吸血鬼電影音樂的那種…
所以有點失望….
後來回國後查資料才知道那是只有巴哈的管風琴樂才比較詭異…
不過我還是有因為聽到熟悉的樂曲而感動的紅了眼眶啦~
定音鼓就真的會因為迴音的關係
連耳膜都可以感覺在震動 真是厲害~
所以很推薦管風琴的音樂會喔~畢竟台灣很難聽到呢~我真是幸福有此經驗~


最後 管風琴音樂會就替這天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